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

2009-02-04 鹿港小鎮之旅

聞名全國的鹿港小鎮,只要你來過鹿港老街你就會深深體會為什麼有這麼多人會到鹿港來玩
,當你走進老街時彷彿時光倒流,整個腦海內盡是小時候那種農業社會馬上鈎起你的無限記憶,太漂亮了!這裡所保留下來的每間房子實在是無價之寶,雖然也有好多好多的年青朋友到此一遊但我相信他們是無法體會出先人的生活習俗和環境,我還是推薦大家有空時到鹿港小鎮玩。
我還是搞不懂這水是怎麼從懸空的水龍頭流出來

這裡每一棟房子就像我家的隔壁

看到每一景像盡是兒時的回憶



你說,這不就是你我兒時的回憶?












盡是古蹟!


古時的樓閣


鹿港老街古蹟保存區
這是辜家捐贈成立為『鹿港民俗文物館』
供到鹿港觀光旅遊的民眾參觀。
看到這建築物,你會不慄而寒,在清朝時代
能擁有這麼高級的洋房在當時我想全台灣人
也寥寥無幾吧!
據當地鄰居百姓說辜家在當地對鄰居鄉民總
是好善樂施,對辜家評語相當肯定。
辜家老家外景

我夫婦倆在館前留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